央广网

2017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联赛(中职组)开幕 助推体育“育人树人”

2017-10-30 12: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30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2017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联赛(中职组)足球比赛日前在位于淀山湖畔的上海工商信息学校举行,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丁力、上海市青浦区教育局局长程卫国、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陆晔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本届联赛共有来自上海全市22所中职校足球队、3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了比赛,成为中职校报名参赛人数和参加队数最多的一次。
  据了解,本次中职组足球比赛由上海市足球联盟与上海市中等专业学校体育协会共同发起,得到上海市教委、市体育局主办,联赛赛程将历时一个月,从开幕首日(28日)参与比赛的各队情况来看,与往年相比,学校重视程度更高、准备更充分、竞技水平与状态更高,加上专业裁判执法,大大提升了本届联赛的比赛的质量和精彩程度。
  作为上海市足球联盟将校园足球推广的又一举措,本届联赛将原有的大中小学校校园足球进一步辐射到全市中职校。通过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和中职体协的通力合作,共同谋划打造中职校园足球发展,为发挥体育教育的育人功能、普及推广校园足球运动、提升青少年体质水平等方面,进行的一次有益的尝试。
  值得注意的是,校园足球联盟经过三年多的探索,形成了一种全新的校园体育管理模式。下一步,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联赛(中职组)体系将会得到进一步完善,为推动中职足球运动更深入开展,真正实现体育“育人树人”的教育价值具有实际意义。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校园足球;联盟;联赛;中职组;体育

2017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联赛中职组开幕

2017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联赛(中职组)足球比赛于28日在位于淀山湖畔的上海工商信息学校隆重举行,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丁力、上海市青浦区教育局局长程卫国、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陆晔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本届联赛共有来自上海全市22所中职校足球队、3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了比赛,成为中职校报名参赛人数和参加队数最多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