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个“全球旅行SOS”报告出炉 紧急求助解决率达九成以上

2017-02-07 14: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7日消息(记者杨静)近日携程旅行网发布了我国首个“全球旅行SOS”报告,数据显示求救事件的解决率高达92%,求助范围涉及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最快耗时仅需30分钟。
  据了解,携程于1月24日宣布上线全球24小时“旅行SOS”服务,旅游者可以通过SOS功能免费在旅游行中获得紧急支援。在2017年春节前后10天内,携程客人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起56起SOS事件,求助需求最北部接近北极圈的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最南部则来自世界最南的城市、南美小城乌斯怀亚。

  经统计显示,60%的SOS求助是因为在行程中的物品遗落,需要“协助找回”或“带回国”丢失的手机、护照等物。其次是途中伤病需要协助就医或寻找药物,占比35%,其他还包括协助翻译、协助照顾老人小孩等。 
  据介绍,春节SOS事件的解决率达到92%,其中三分之一的求助只通过携程7×24小时应急支援服务人员就得到解决;另有三分之一的SOS通过协同全球89个热门目的地的当地向导共同解决;其余则是通过微信服务群组织同一目的地的旅友协同互助。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首个;“全球旅行SOS”;报告;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