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原创发声 G客盛典成网络原创风向标

2017-01-10 11: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10日消息(记者傅闻捷)2017年1月12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由咪咕视讯主办,央广视讯协办的第七届咪咕G客网络电影年度盛典将如期举行。为原创发声,用作品说话,G客盛典已经成为了网络原创风向标。
  2017年1月6日,北京西单咪咕咖啡,一场汇聚行业顶级影评人、影视创作人以及年轻影迷的观影活动正在进行。这是咪咕G客网络电影年度盛典(以下简称G客盛典)举办六届以来,首次推出的优秀入围作品点映活动。

  线下放映会在北京和上海两地的咪咕咖啡举办,挑选2016年度提名作品《爷爷的小戏文》、《晚风》和《江湖耍猴人》进行放映。活动以“为原创发声”为主旨,第一次正式将G客作品汇集一起在大荧幕上推向观众,意义非凡。
  喝咖啡聊电影 让创作回归初心
  在北京点映活动现场,拥有众多粉丝的影评人桃桃淘电影受到影迷热捧,现场被追问不断,桃桃也发挥了一贯的幽默态度,金句迭出。对于G客作品,他提到《晚风》作为类型片的尝试,已经显露出一定的成熟度,从放映的作品来看,阅片无数的桃姐对G客作品选题视角的尝试表示了鼓励。

  导演张影曾经也是一位G客,现场回答了自己的G客获奖作品《再见,爸爸》的院线放映进度
  上海场点映邀请到了著名影评人、策展人吴觉人先生和导演舒浩仑老师到场。两位专家老师不约而同对放映作品《晚风》表示了肯定,同时对于年轻导演的尝试也提出了中肯建议。现场观众对放映作品的题材兴趣浓烈,由《爷爷的小戏文》、《江湖耍猴人》引发的非遗话题讨论精彩纷呈。

  G客土壤结出果实 盛典已成网络原创风向标
  就在“为原创发声”第七届G客盛典优秀入围作品点映举行的同时,咪咕G客线上强力推出5位优秀G客的深度访谈。作为近几年参加G客盛典并获奖的G客而言,用自己的作品说话,通过咪咕G客平台为原创发声,表达自我的创作态度,无疑是G客盛典在行业中影响力的最佳诠释。

  G客盛典自2010年开办以来,经过七年的发展,咪咕?G客已累计征集作品30万部,挖掘培养出优秀G客(原创视频作者)超过1.2万多人,G客原创院线观众超过1.8亿人,票房已超过6亿元。大家所熟知的叫兽易小星,曾勇夺第四届G客盛典年度票房大奖,而在G客这个舞台上,也不乏像《风雪山神庙》、《拾荒少年》等口碑佳作不断涌现。G客盛典已经成为中国网络原创的风向标。
  咪咕G客不断加强对原创文化的发掘、培育、孵化、发行,始终践行让好的遇见对的理念,同各合作方一起打造中国最专业的网络影视行业聚合地,为中国影视行业的繁荣发展提供了具有创新的、高质量的原创作品。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原创;G客盛典;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