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联国际携环球蓝联“升级”消费退税服务

2017-03-24 1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24日消息(记者吴善阳)银联国际今日宣布,与退税机构环球蓝联(Global Blue)合作“升级”银联退税服务。即日起,消费者在欧洲和亚洲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购物后,可使用境内外发行的银联信用卡(卡号以62开头),在商家店内或环球蓝联市区网点办理退税并直接拿到退税款。该服务将逐步推广到所有的环球蓝联合作商户。

  环球蓝联是全球最大退税公司,在51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30万家百货公司、品牌店和酒店等特约商户,中国消费者是通过环球蓝联办理退税的最大客户群。而银联卡是中国人出境使用最多的支付工具,使用范围覆盖境外16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万家商家、130万台ATM。早在2007年,银联就与环球蓝联合作推出银联退税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基于银联卡的增值服务。

  此次,双方进一步“升级”退税服务方式,率先面向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韩国等20多个欧洲和亚洲国家。这主要得益于银联卡在境外的使用日益便利和频繁,尤其在欧洲可用银行卡的商家中,有一半接受银联卡,东北亚、东南亚的银联卡商户受理覆盖率更是超过70%。银联国际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法国、瑞士、西班牙、奥地利等欧洲热门目的地的银联卡交易量同比增长均在40%以上。

  持卡人用银联卡退税将更加简单、高效:在环球蓝联特约商户消费满额,可向商家拿取退税申请单,填写姓名、护照号等信息后,以银联信用卡作为担保,可享受两种直接退税的方式:一是结账时税款当场从商品售价中扣除;二是支付商品含税价格后,在商家店内或市区环球蓝联网点,选择现金返还或汇入持卡人银联信用卡。值得注意的是,此后在机场港口离境时,仍需将退税单经过海关审核盖章,投入环球蓝联邮箱中。

  目前,银联卡境外退税服务已覆盖38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万家商户,包括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等31个欧洲国家,以及阿根廷、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日本、马来西亚、中国台湾等。在澳洲,银联国际与澳海关合作推出快捷退税手机客户端“TRS”,银联信用卡持卡人可在线上提前完成退税申请。

  在欧洲,中国消费者在Premier Tax Free、Innova Tax Free、Tax Refund Service Srl和Tax Free Worldwide特约商户消费后,可用银联卡享受回国退税服务。同时,中国境内银联卡持卡人也能在德国移动互联网退税机构“易退税”合作商户消费后,通过“易退税”APP用银联卡完成退税流程,回国后预约上门收取退税单。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银联国际;蓝联;升级;退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