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区块链和大数据技术发展论坛今在沪举行

2017-01-12 17: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1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12日),“2017上海区块链和大数据技术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吸引了区块链和大数据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行业应用企业代表近200多人。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邮储银行、中国联通、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阿里巴巴集团、京东万象的专家重点交流了区块链与大数据技术的发展趋势,以及区块链及大数据服务地方发展实践的相关探索。
  本次区块链和大数据技术发展论坛旨在有效引导国内区块链及大数据产业发展,推动区块链技术与大数据、云服务、数据中心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结合,积极探索区块链和大数据技术在各行业多场景下的创新应用,推动上海乃至全国区块链和大数据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据介绍,作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之一,上海积极推进大数据发展,围绕“资源、技术、产业、应用、安全”五要素联动这一主线,重点打造五位一体(交易机构+创新基地+产业基金+发展联盟+研究机构)的大数据产业链生态。而在区块链探索方面,上海按照国家部署,坚持鼓励创新与稳健发展并重,聚焦区块链核心技术研发和创新应用探索,推进政府、企业、高校和行业组织的合作,区块链发展生态正逐步兴起。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上海;区块链;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