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冬入夏,

你我约定结伴而行共听蝉鸣和鸟叫,

在阳光下自由自在,

今天都可以实现!

我不能叫出每个人的名字,

但请相信我,

一定会记得你熟悉的面庞和气息。”

在大上海保卫战中,“大白”已然成为奉献与坚守的代名词。近日天气炎热,但仍有许多志愿者在为周末的便民核酸筛查忙碌着。社区为感谢他们的付出,纷纷“花式”表达,有感谢信、钥匙扣,还有定制手办“大白”,令志愿者倍感惊喜。

日前,在江桥镇金桥社区大宅风范城小区的一间活动室里,321份特别的礼物,只为回馈曾经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小区志愿者。

居委会工作人员对照志愿者名单,将礼物盒送到志愿者手中。打开礼物盒,里面是一个特别定制的手办“大白”:一双萌萌的大眼睛,左手竖起大拇指点赞,底座上还写着“致敬抗疫志愿者”的字样,以及志愿者的姓名。

志愿者中,有已经退休的热心阿姨爷叔,有居家办公的上班族,还有“90后”的“小哥哥”“小姐姐”。

白雨泽就是“90后”中的一员,疫情期间,他负责统筹管理整个小区,作为三个区域的志愿者,被大家笑称为“带头大哥”。

白雨泽说,该小区有12000多人,属于超大型社区,疫情防控难度不小。“那时我们整个小区只有一个核酸检测点,做一轮核酸需要6-8小时,有时甚至做到深更半夜。后来,我们把整个小区划分为三个区域分批检测,速度快了许多,只要4小时就能完成。疫情期间,虽然很累也很辛苦,但我们乐在其中,大家都特别愿意付出,为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120栋楼、3305户、12000多人、72轮核酸大筛、13次物资发放、79天的封闭管理……这些数字深深地印在志愿者的心中,这也是大宅风范城小区交出的一份“抗疫答卷”。

本轮疫情期间,小区最高峰时有33幢“阳楼”,被划分为封控楼栋。由于小区面积大、楼栋多,往往需由小区志愿者引领医护人员上门为封控楼内的居民做核酸检测。“我们小区有电梯房,也有6层楼房,大家穿着‘大白’从一楼到六楼,大汗淋漓地来回跑,真的很不容易。”志愿者赵伟国说,疫情改变了他的生活,也让他对邻里关系有了全新的理解。

如今,最难的日子已过去,正如社区的这封感谢信上所说:“我不能完全叫出每个人的名字,但请你相信我一定记得你熟悉的脸庞和气息。”

“这79天,靠大家共同支撑,才顺利度过,我们非常感谢志愿者的付出。”金桥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顾中华表示,最想对大家说声“谢谢你”,定制这321份“大白”,只为记住那些人、那些事。

编辑:林馥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