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盛夏的嘉北郊野公园,有好景赏也有好味道。随着气温升高,园里的夏日时令水果纷纷甜蜜“上线”。

阔别3个月,嘉北郊野公园占地近百亩的采摘基地于上周末重新开门迎客,市民在感受大自然魅力的同时,还可以享受亲手采摘的乐趣。

6月26日下午,记者在公园的蜜光葡萄大棚内看到,葡萄藤叶遮天蔽日,绿意葱茏,垂下的葡萄颗颗硕大饱满,已到最佳采摘期。

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采摘。“虽然天气热,摘葡萄也挺费劲,但还是很开心。”今年7岁的普庆恩累得满头大汗,顾不得擦拭,小心地将一串串葡萄摆进篮子里。

刘女士特意从松江赶来,只为享受这久违的田园采摘时光,“重新呼吸到乡野的清新空气,感觉很放松。”

据介绍,采摘园目前可供采摘的有葡萄、小番茄、玉米等蔬果,随着天气逐渐变热,品种也将愈发丰富。采摘园负责人刘庆武表示:“接下来还会有醉金香、巨玫瑰、阳光玫瑰、超级女皇等葡萄品种,采摘会持续开放到国庆假期。”

在舌尖感受夏意还不够,不妨再来看看公园的荷花池。放眼望去,满池鲜嫩欲滴的荷花竞相开放,荷叶田田,美不胜收。有的已经亭亭玉立,花开正艳,有的还是一个个花骨朵,含苞欲放,还有的才开出两三瓣,迷人醉眼。“现在,游客只要身穿汉服来园,都能前往公园北游客中心服务台领取一份小礼物,数量有限,送完即止。”园方介绍。

入园须知

1 目前,公园实行无接触网络实名制预约购票入园,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嘉北郊野公园”微信公众号,提前在线预约。嘉北郊野公园运营时间:每天9:00-16:30(16:00停止入园)

2 游客入园应出示随申码,扫描“数字哨兵”。

3 出示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配合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C方可入园。

编辑:林馥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