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起,嘉定区安亭医院正式恢复门诊服务。

“这个药口服一天两次,外用药的涂抹方式要注意。”上午9点,记者在皮肤科看到,已有不少患者排队候诊。得知医院开诊的消息,家住黄渡的吴先生第一时间赶来,“身上长了很多红色脓包,一到晚上就特别痒。”他告诉记者,“本来考虑到其他医院就诊,现在这边开了离家近、方便。”

作为嘉定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安亭医院自4月11日收治首例新冠肺炎患者以来,累计收治896名患者。历时60天,驻点工作人员“零感染”。

而后,医院经过7轮大消杀、5次大范围多点位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符合标准后重新开放。“所有病区、ICU的仪器设备重点消杀,让市民再次来医院时,在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下就诊。”安亭医院院长李斌介绍。

“这段时间每天都能接到周边居民咨询何时开诊的电话,一个战场工作刚结束,我们就马不停蹄地投入医院再次开放的准备工作中。”四天前刚结束隔离的安亭医院中医科主任徐广顺坦言,“连续作战虽然辛苦,但很值得。”

“周六起,门诊所有科室都安排开放,下周一开始,急诊、病房和专家门诊也将全部启用。”李斌提醒市民,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后,患者就医时防疫安全仍是重点,“希望市民配合扫场所码,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

据介绍,目前医院门诊需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而口腔科、耳鼻咽喉科等操作科室则需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对急救病人则开通绿色通道,在紧急救治的同时进行先抗原、后核酸的检测。” 李斌说。

编辑:林馥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