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的上海,生机勃勃,光景日新。承载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6月25日至27日隆重召开,擘画上海未来发展蓝图。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来自嘉定去的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们热情满满、精神振奋,纷纷表示要砥砺奋进、勇毅前行,责无旁贷地肩负起时代使命,做出属于这一代人的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为这座光荣的城市增添新的荣光,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范意萍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上海北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党代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对上海未来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去年,国务院批复《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动力核”更为澎湃强劲。作为国际中央商务区重要组成部分,北虹桥商务区将牢牢把握重大发展机遇,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立足“开放北虹桥,创新领航地”发展定位,全力打造创新经济聚集区、中央商务配套区和高品质国际化社区,着力突出“四个更聚焦”。规划更聚焦:持续优化“一核聚能、一带润城、三轴联动、四区共荣”空间格局,围绕虹桥商务区“一核”,推进新一轮发展规划。产业更聚焦:进一步强化产业集聚,优化产业特色,依托虹桥政策突破和全区资源统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更聚焦:围绕“一区、一城、一湾”三大标杆性项目,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早出形象、快出功能。功能更聚焦:加快打通区区对接道路,优化区域综合交通,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城市整体能级。

陆凤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嘉定区交通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现场聆听了李强书记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以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开创交通事业发展新局面。特别是要加快推进新城建设,按照独立综合性节点城市定位,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对优化空间布局的支撑作用,推进轨道交通网络体系建设,深化智慧交通发展,全力推动嘉定新城高质量发展、高起点建设。

龚侃侃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马陆镇党委书记

本次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为今后五年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指明了方向、谋划了蓝图。马陆镇作为嘉定新城核心区所在地,将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铆定“五个新城”目标定位,结合自身实际,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着力在优化新城产业结构,提升核心区产业能级;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提升高品质生活感受度;优化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等方面精准发力、创新作为,切实为嘉定新城建设跑出“嘉速度”贡献马陆力量、展现马陆担当。

马飞飞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嘉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疫消毒科科长

报告中用较大篇幅总结了两年多来全市上下齐心努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尤其是取得了大上海保卫战的艰辛与不易,我听了既感动、自豪,又倍感责任重大。疫情防控是我们要守牢的一条底线,而疾控体系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希望继续深入推进疾控体系建设,通过进一步加强数字赋能等手段,提升疫情处置效率和水平。作为一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疾控人员,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尽最大的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让这座城市更安全,让市民更安心。

吴平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南翔镇新裕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李强书记的报告字字凝聚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精神,句句彰显出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决心,擘画出的发展蓝图和美好前景让我振奋不已。这既是向全市人民作出全面奋进“十四五”的宣言书,也是一篇引领上海高质量发展,建设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纲领性文件。

作为首次参会的一名农村党代表,这五年来,我也见证了家乡南翔的快速发展,农村面貌的显著改善。迈入新征程,我将深入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此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以党建为引领,认真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努力挖掘和盘活资源,发展壮大村级经济,同时深入推进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建设,在为村民创造高质量生活上做文章、下功夫,努力走出具有上海特色的基层乡村振兴之路。

沈莉莉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嘉定区城中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家门口的学校,让学生快乐健康成长。我们要着力打造有质量、有温度、充满创新活力的嘉定品质教育,努力构建满足学生发展需要的课程体系,促进学生全面、有个性的发展;构建和谐高效的现代课堂,促进学生核心素养提升和教师专业发展;构建具有现代教育理念的学校文化,促进学校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构建校内外协同育人共同体,促进融合育人的共进发展。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陈丽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嘉定镇街道梅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过去的五年,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以更优的供给服务人民,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近年来,嘉定区持续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社区面貌日新月异。特别是一个个老百姓家门口的党群服务中心加快落地,设施完备、功能整合,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老居民”享受到了“新生活”。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如何用足用好党群服务中心等公共设施,推动各项服务提质增效,值得我们去研究和深思。

今后的五年,我们将聚焦多元共治、凝聚合力,通过区域化党建整合资源,优化社区服务格局。坚持立足实际、问需于民,创新“交互”模式,培育更多有生命力的自治团队,吸引更多的新生力量加入社区治理行列。注重提升智慧治理能力,提高信息化政策宣传、民情沟通、便民服务效能,把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桥头堡”,近距离联系服务凝聚党员群众的“主阵地”,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李佳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公安嘉定分局看守所拘留所党支部书记,嘉定区看守所所长

聆听学习了大会的报告,我为上海这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所取得的瞩目成就倍感振奋。特别是经历此次大上海保卫战的考验后,我更加对上海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与期盼。

报告中提出,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上海建设,这使我更加明白自己的责任所在。就一线公安监管工作而言,安全和平安是根本底线。今后我将进一步立足自身、奋发作为,牢牢把握新时代监所法治化、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要求,推动监所管理高质量发展、强化监所安全高水平管理,不断提升监所安全管理新高度,持续提高教育感化效能,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充分担负起自己的使命责任。

编辑:林馥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