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27日消息(记者杨静)近日,上海贰拾柒人鲜花有限公司表示,旗下鲜花供应链品牌 “花一村”即将结束A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增设建立产地仓、中转仓、机场仓和城市仓,以及进一步扩大供应规模。

数据显示,我国鲜花电商市场规模自2016年的168.8亿元市场增长至 2019年的622.8亿元市场,复合增长率高达54.5%。

一束鲜花,从云南花田到北上广深杭等大城市,要经过多层经销商的流转,这带来了诸多问题:鲜花损耗大、终端售价高、品质难保证,从花店到消费者的零售环节,至少加价60%。然而,一旦链条中某一环出了问题,将会导致整个供应链受阻无法运转。产地与终端市场的脱节、产销不畅、供需信息不畅等问题,直接影响了花农的收入。

针对这些行业特征,花一村投建了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鲜花销地加工仓,将云南鲜花产地和销地的网络打通,可以达到48小时内全国到货,为家庭用花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同时,花一村采用干线、支线集采和共建车队形式,有效降低运输成本。

此外,花一村还在昆阳、宜良、通海等地建立了产地仓,并规划在全国其他9个鲜花主产区建立产地仓(包含广州的4个鲜花主产区),基本做到100%覆盖鲜花主生产区。产地仓的设备设施均为行业领先,使花一村在鲜花产地就能用先进的分级温控养护区和常温养护区保持鲜花品质。

据供应链负责人李双双介绍,花一村的商业使命简单且纯粹,即打造专属于鲜花的“高速公路”——让鲜花快速地从产地到用户手中,赋予家庭自然与活力,为原本日常单调的家庭环境增添一抹色彩。

通过领先的鲜花供应链平台,花一村将打破鲜花传统的销、运模式,以销定采,架起花农和消费者直接对接的桥梁,助花农增收,为爱花的消费者提供更快、更好的服务,打造新消费时代的“鲜花生活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