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5月12日消息 5月8日,阜阳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在中建二局安徽分公司华润阜阳中心项目成功举办。此次观摩会旨在进一步加强阜阳市建筑行业施工质量管理,全面提升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水平。阜阳市城乡建设局负责人胡天立,阜阳市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许存,阜阳市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负责人及阜阳市各建筑施工单位负责人共计400余人参加此次观摩。

  观摩会现场,中建二局安徽分公司华润阜阳中心项目经理向现场观摩人员介绍了项目落实住建部《工程质量安全手册》情况及项目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的创建情况。项目总工程师通过专项讲解、亮点展示等方式全面展示了华润阜阳中心项目在安全质量样板区、风险管控、现场实操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

  据介绍,在项目质量管控方面,中建二局安徽分公司华润阜阳中心项目从管理行为和现场实施两个方面推行质量管理标准化,梳理和编制项目质量管理制度21项,重点规范质量管理行为;编制《现场实施标准化手册》,坚持“样板引路”,指导项目日常施工,提高施工效率。在安全管理方面实行智慧化管理,利用先进技术,将VR事故体验和反省屋相结合,同时开展丰富多样的安全教育培训,将安全管理落到实处。

  现场观摩后,中建二局华润阜阳中心项目作为唯一施工单位代表上台发言,分享项目质量安全管理经验交流。阜阳市城乡建设局对中建二局的质量管理和安全文明施工方面做了充分肯定,认为阜阳华润中心项目在创建标化工地中能起到标杆引领作用,并号召其他参会单位主动学习项目的先进做法。

  中建二局华润阜阳中心项目位于安徽省阜阳市核心开发区域。项目总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包括1栋58层华润阜阳中心A座超高层写字楼(240米)和1栋27层阜阳新闻大厦办公楼,地下室三层,深度为13.1米。A座超高层写字楼将成为皖北第一高楼,建成后将成为阜阳市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