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嘉定,不少企业有跨省通勤的需求。但由于上海与周边省市防疫政策存在不同,加之部分企业对政策信息了解不及时,部分企业在恢复跨省通勤班车过程中就遇到了困难。如今,通过大走访、大排查,嘉定区交通委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了解企业需求,并及时反馈申报渠道,目前企业跨省通勤班车基本恢复。

位于昆山花桥的赛格电子广场,是科世达(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华阳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员工的班车候车点。8月5日上午7点40分,已经有不少员工在此等候。7点50分,接上员工后,班车缓缓驶过安亭检查站进入嘉定。20分钟后,顺利将大家送达公司。

“目前跨省公交和长途客运尚未恢复运营,每天上班需要打车,在安亭道口下车进入嘉定后,需重新打一辆车,费用多还非常折腾。现在有班车,省心省力,真好。” 家住昆山的王照军对班车的恢复非常满意。

据了解,科世达(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共有500多位员工居住在嘉定周边的苏州市区、昆山市区和花桥经济开发区等地。其中,200多名员工每天需要坐班车跨省通勤。由于公司原本的服务商苏州某班车租赁公司一直无法获得恢复运营许可,导致员工无法顺利返岗,公司产能难以得到真正保障。7月初,公司在嘉定区大走访、大排查活动中反映了该问题,很快得到区交通委的回应和支持。

“第二天,嘉定区交通委的负责人就联系我们,指导我们通过上海市道运局,采用上海牌客运车辆作为班车,申请跨省运营许可。申请后,班车很快得到了恢复。”科世达(上海)管理有限公司总务后勤主管徐凉英表示。目前,公司跨省往返的5条班车线路已全部恢复,员工到岗率实现了100%。

“我们所有的生产线已经满负荷生产,生产节奏也逐步加快。跨省班车的恢复运营,对公司生产经营有非常大的帮助。”上海科世达华阳汽车电器有限公司电子车间生产经理叶永华表示。

嘉定区交通委表示,上海市一直都有申请跨省运营的政策,但在大走访、大排查过程中,就发现很多公司对此并不是非常了解。只要负责公司通勤的客运企业,向市客运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并签订点对点运营承诺,通过审核发放营运许可证后就可恢复跨省运营。目前,有需求的企业基本都已恢复跨省通勤班车运营。

编辑:林馥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