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25日消息 上海市公安局表示,为深入推进“砺剑1号”专项行动,上海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集中打击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道路交通、轨道公交、消防安全等各类风险隐患打击整治力度,全力为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昨日晚间,上海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突出违法犯罪活动联合查堵行动,在全市重点区域、部位、点位开展设卡临检,做好可疑车辆拦截、查疑比对、物品检查工作。

各级公安机关紧紧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等非接触类犯罪,深挖线索、全链打击,捣毁一批涉案窝点、抓捕一批犯罪嫌疑人。

经侦部门重点对地下钱庄犯罪、虚开骗税犯罪、涉民生犯罪等重大风险型经济犯罪进行集中专项整治。期间,全链条侦破一起制售假冒知名品牌医美医疗器械领域产品案,抓获涉案人员100余名,涉案金额9200余万元。

24日,治安部门集中开展危爆物品专项打击整治,对违法犯罪线索集中开展落地核查,及时摧毁犯罪网络、捣毁非法窝点。集中清查整治危爆物品重点区域,集中整治液化气钢瓶,剧毒、易制爆等危险化学品和危爆物品购买、存储、运输、使用环节的隐患问题。在全市各公安检查站、市内高速路网收费站统一设卡临检,及时发现拦截疑似为货车加油的小型厢式货车、非法改装运输汽柴油、非法运输其他危爆物品的小型货车和面包车。

当天,上海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公共交通领域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轨道公交总队围绕毗邻交通枢纽,商业中心等客流密集的重点车站,组织开展集中临检、安检督导、侦查打击等工作,通过设卡固守、盘问检查等方式,最大限度提升控案震慑力。边防港航分局加强对辖区重点码头、涉水企业、沿江沿海岸线等重点水域、区域,油库、危险品仓库及堆场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非法经营黑汽柴油、非法收购销售野生动物制品等案件线索梳理研判,同步开展集中收网行动。

全市公安机关还针对酒驾醉驾、危化品车辆闯禁、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同时,全面梳理易致祸交通违法高发点位、时段、重点车辆,将警力投放向事故、违法高发和易发点位倾斜,严查严处各类易致祸、易致乱、易影响城市形象的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区域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