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威海4月29日消息(总台记者柴安东 通讯员陈超 宋子剑 辛戈)4月29日上午,山东省茶叶学会“谷雨工程”示范基地启动仪式暨2022年乳山绿茶开园仪式在威海乳山举行。此次活动由山东省茶叶学会和威海市茶叶行业协会等主办。

乳山绿茶(央广网发 乳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位于乳山市南黄镇北斜山的茶园里,人们现场体验采茶、炒制、品茗等流程。“到目前为止,全镇共有现代化茶园1000余亩,拥有现代化茶叶加工车间及先进的生产流水线,年生产能力达到50吨,年产值2000万。依托茶产业,辐射带动周边村庄15000余人次就业,带动农民年增收200余万元。”威海乳山市南黄镇镇长矫学顺告诉记者。

乳山绿茶(央广网发 乳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乳山地处北纬37度山东半岛黄金海岸带,高纬度半岛丘陵的地理环境、北温带海洋季风气候、更低的年平均气温、更大的昼夜温差使乳山的茶树生长更慢,休眠期更长,从而使乳山茶形成了“香气高、滋味浓、叶片厚、耐冲泡”的独特品质。

乳山绿茶(央广网发 乳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作为“南茶北引”示范区之一,乳山市政府大力扶持茶产业提档升级。经过60余年的发展,目前,乳山的茶园面积已经达到1.8万亩,茶叶企业及合作社23家,年销售收入3亿元,成为当地富民产业之一。去年以来,乳山市还积极与全国高端茶企业对接,邀请专业团队走进乳山,就茶叶标准化种植、加工给予技术指导,目前已签订多项战略合作协议,达成购销合作意向。

“下一步,我们将以茶为媒,发挥乳山茶产业的优势,抓好茶产业的标准化生产,加大茶产业的宣传推广力度,让乳山茶走出乳山,走向全国。”乳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段英鹏说。

编辑:唐磊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