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青岛8月27日消息(记者唐磊)8月26日,青岛市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金家岭街道执法中队对学校周边区域开展燃气和排水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行动共检查餐饮企业22家。其中,现场督促整改燃气使用不规范行为6起,督促6家餐饮单位对隔油池设置不规范、未办理排水许可手续等问题限期整改并对其依法立案处罚。对未办理排水许可的业户现场发放办理事项清单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材料,督促业户在规定期限内办理许可,自行整改,同时告知商户对逾期拒不整改的,将处以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处罚。

  近期,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加大对餐饮服务业违法违规使用燃气问题的专项执法检查力度,结合各街道办事处餐饮等场所燃气使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指导组织街道执法中队开展燃气执法和违法违规使用燃气的督促整改活动,共排查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钢瓶存放多过等须整改事项437个,已落实整改385个,剩余52个问题正在跟踪整改。

  同时,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同步组织开展餐饮单位排水执法检查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餐饮单位对排水许可办理缺乏认识的情况,执法人员开启服务式执法模式,梳理餐饮业排水许可办理相关要求并形成办理事项清单,阐述违法责任,争取餐饮单位自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