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青岛8月18日消息(记者唐磊 实习记者李舜 通讯员张洪涛)近日,青岛市崂山区“崂善行”公益基金启动了“幸福小屋”微改造项目,通过对困境人群的生活、学习环境进行微改造,来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增强他们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据了解,崂山区联合社会力量启动“益同行”社会救助综合服务项目以来,围绕低保、特困、困境儿童、老年人等群体的救助服务需求,开展了政策保障、心理服务、医疗保障、助农扶贫、志愿帮扶等系列服务项目,搭建起政府救助政策兜底保障、社会组织专业精细服务、社会力量聚力帮扶的多维救助服务网络。在开展救助服务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了老人、儿童等困难人群的生活、学习环境急需改善提升,“崂善行”公益基金筹划启动了“幸福小屋”微改造项目。“幸福小屋围绕困难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以解决问题、改善生活环境为出发点,实现提升困难群众幸福指数的目标。”公益基金发起人孙翠翠介绍说。

  为提升“幸福小屋”帮扶成效,项目在微信小程序“腾讯公益”的“崂善行公益基金”中上线“幸福小屋”计划,通过基金投入、公开募捐的形式凝聚社会合力,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现实问题。与此同时,公益基金启动首名困境儿童“幸福小屋”计划,“崂善行”公益基金开启帮扶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