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青岛8月10日消息(记者 唐磊 通讯员 徐怀利)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加大,国内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面对疫情严峻形势,青岛市崂山区政协迅速部署, 动员政协力量积极投入防疫、抗疫之中。

  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传达部署。8月5日上午,青岛市崂山区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崂山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全体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助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政协系统内全面动员、迅速行动。一是通过区政协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及时把疫情防控的方针政策传达给广大委员,并通过委员引导界别群众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二是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完善各项防控机制,提前谋划、科学组织疫情防控背景下的两次专题协商座谈、三次专项视察调研和四次知情视察活动。三是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和职能作用,围绕联防联控和解决各界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困难等方面担当作为。

  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率先垂范作用。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区政协常委、思达心脏医院院长马俊,在医院内主动落实各项院感管理措施,组织护士替家属承担住院病房和ICU病区送餐工作;派出医院工作人员支援烟台市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已按时完成8万余份的检测任务;带领崂山区医养健康产业商会单位十几名医护人员,走进下葛场社区,为低保户及社区村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心血管疾病咨询及初步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