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法院1至5月共审结各类毒品犯罪案件731件

2019-06-26 16:24: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6月25日电(记者潘林青)26日是国际禁毒日。据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最新统计,今年1月至5月,山东法院共审结各类毒品犯罪案件731件。

  据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近年来的持续打击,山东省毒品犯罪蔓延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毒品犯罪案件数量呈现下降趋势,但也出现一些新的特点,比如涉案毒品种类多样化、大宗毒品犯罪案件仍时有发生、毒品犯罪网络化的特点愈发突出等。

  这位负责人表示,合成毒品甲基苯丙胺所占比例不断增长,新精神活性物质和精麻药品滥用的案例逐渐增多,新类型毒品犯罪总体呈现上升趋势,涉甲卡西酮等新类型毒品犯罪不断出现,新精神活性物质已经在部分娱乐场所出现,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据介绍,依法从严打击毒品犯罪是山东法院一贯坚持的审判原则。下一步,山东法院将继续大力加强毒品犯罪审判规范化建设,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主动作为,为打赢全民禁毒战争,打造平安山东、法治山东贡献力量。(完)

编辑: 林彦银

山东法院1至5月共审结各类毒品犯罪案件731件

26日是国际禁毒日。据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最新统计,今年1月至5月,山东法院共审结各类毒品犯罪案件731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