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淄博临淄区第一届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暨第七届玫瑰节系列活动启动

2019-05-05 11:20:00来源:中国山东网

  中国山东网淄博5月3日讯(记者 王跃海 见习记者 江学俊 摄影 王菲)沐浴在繁花似锦、姹紫嫣红的五月,淄博市临淄区皇城镇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玫瑰节。5月3日上午,“花为媒·情永恒”临淄区第一届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暨第七届玫瑰节系列活动在淄博市临淄区开幕。

  活动仪式上,临淄区皇城镇党委书记薄刚表示,此次玫瑰节是皇城镇每年的固定节庆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本届玫瑰节我们以“赏玫瑰花海、沐文明新风、品田园皇城”为主题,围绕打造“临淄城市后花园”的发展定位。今天在这里隆重举办临淄区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既是各级领导对皇城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更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提倡婚事新办、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皇城镇着力抓好农文旅融合产业发展,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投资2亿元,完成对玫瑰谷的深度开发,配套完善了景区停车场、游客集散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成功打造生态旅游特色鲜明、功能配套齐全完备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在集体婚礼现场记者看到,喜庆的大鼓擂响,十对新人手牵大红花穿过幸福门,行执手礼、拜天地、集体宣誓、甜蜜拥吻,在掌声、欢笑声、礼花声中踏上幸福之路。短短的一个小时活动连连,新事新办,喜事简办,移风易俗让集体婚礼洋溢着文明新风。

  婚礼活动过后,新人夫妇杨光辉、周美琴告诉记者,“这次集体婚礼非常有意义,我俩从认识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了,从相恋之初我俩就想着能办一场不一样的婚礼,这次听说有这个活动想都没想就报名了。”

  据了解,在2天的玫瑰节期间,除了举办集体婚还有临淄区文化和旅游商品展销会,大美皇城“龙鹄杯”淄博首届全国鞭术邀请赛暨山东省第三届麒麟鞭邀请赛;农民诗集《荷蕊里的妮》诗集发布会;临淄区农商银行“玫瑰绽皇城·实惠在农商”大型夏日团购会;临淄邮政“临淄区第一届新品玫瑰醇香·鉴动感名车”第一届春季车展;旗袍队、秧歌队畅游玫瑰谷;文艺演出;玫瑰节限定林森生物护肤品定制体验等10余项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编辑: 刘海奎

淄博临淄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

5月3日上午,“花为媒·情永恒”临淄区第一届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暨第七届玫瑰节系列活动在淄博市临淄区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