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江西旅游质监执法机构联手整治“低价游

2019-03-21 13:52:00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3月20日从山东省旅游监察总队了解到,近期,山东省旅游市场“低价游”现象有所抬头,严重影响旅游市场秩序。为净化旅游环境,保护旅游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打击“低价游”违法行为,鲁赣两省旅游质监执法机构联手开展整治“低价游”行动。

  此前,据江西省旅游质监执法机构截获信息,山东某旅行社将于3月中旬在江西组织“低价游”团队赴山东半岛旅游。山东省旅游监察总队获此信息后,联合江西省及九江、烟台、日照、蓬莱等市旅游质监执法机构开展整治“低价游”行动,3月14日该“低价团”在蓬莱被截获。经查:该团由山东某旅行社派人赴江西营销,江西当地旅行社收客,乘火车赴连云港后换乘大巴赴日照、青岛、烟台蓬莱、威海六日游。旅游车由郑州佳通轮胎有限公司租用河南豫辉旅游客运服务有限公司为游客提供交通服务,游客以中老年人为主,团款(九江起止)为199元/人。据了解,九江—连云港往返火车票价为400.00元/人,租车费5000.00元,团款“坑”(差额部分)由购物店人头费或回扣、自费项目补齐。目前,该案已立案调查,等进一步完善证据链后将依法对涉事企业和个人进行处罚。

  山东省旅游监察总队在此提醒市民游客,外出旅行不要贪图便宜选择“低价团”或者“免费团”,防止陷入低价陷阱。接下来,省旅游监察总队将持续对“低价游”团队保持高压态势,加大联合整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不断消除低价游的负面影响,确保山东省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刘兵)(完)

编辑: 唐磊

山东江西旅游质监执法机构联手整治“低价游

记者3月20日从山东省旅游监察总队了解到,近期,山东省旅游市场“低价游”现象有所抬头,严重影响旅游市场秩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