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广播说唱团“非遗”专场演出走进青岛、济南

2018-06-23 18: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6月23日消息(记者 柴安东 刘海奎)2018年6月21日、22日,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的支持下,中国广播说唱团在青岛、济南分别举行了“一路欢歌 与您同行”和“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进校园”专场演出。两场晚会都是全国非遗相声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普及相声知识、推动相声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刘伟 赵伟洲 刘全刚

 付强 郑健
贾旭明 刘源
随风 王彤
 
仁青东珠 侯林林

  晚会演员阵容强大、名家荟萃,中国广播说唱团众多相声名家和当地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曲艺名家联袂出演。说唱团刘伟、赵伟洲、刘全刚、付强、郑健、贾旭明、刘源、随风、王彤、仁青东珠、侯林林,山东省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胡化山、杨珀、魏务亮和知名曲艺艺术家耿殿生、贺长煜、刘红、贺金、曲元芳、魏玮、李天骄、王超、刘秋蓉、黄晓晴, 以及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朱丽华、高洪胜等同台献艺。

  晚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中国广播说唱团带来的精彩相声《吉祥的祝福》《十全十美》《开心之旅》《为您喝彩》《文字游戏》之外,还有评书《穆桂英》、山东琴书《反话》和《说唱脸谱》、山东快书《打票车》、苍山民歌《新编绣荷包》等传统曲艺作品。这些作品或反映时代呼声、体现创新精神,或普及经典知识、弘扬传统文化,可谓笑声中传递正能量、欢乐中彰显真善美,在观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笑声不断,也反映出大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中国广播说唱团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曲艺表演团体,也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性项目相声传承单位。60多年来,中国广播说唱团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三贴近”,涌现了侯宝林、刘宝瑞、马季、唐杰忠、郝爱民、李文华、马增蕙、马增芬、姜昆、赵炎、冯巩、刘伟、巩汉林等一大批曲艺名家,创作了一系列与时代同步、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曲艺名作,为中国传统曲艺文化的继承、创新、发展和繁荣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编辑: 林彦银

中国广播说唱团“非遗”专场演出走进青岛、济南

2018年6月21日、22日,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的支持下,中国广播说唱团在青岛、济南分别举行了“一路欢歌 与您同行”和“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进校园”专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