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省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协会成立 系全国首家省级协会

2018-03-23 22:31:00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3月23日讯 3月23日,山东省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协会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全省200余家易制毒化学品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

  3月23日,山东省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协会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

  3月23日,山东省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协会在济南揭牌成立。

  会上,山东省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槐国栋介绍,山东省易制毒化学品企事业单位已达2.3万家,易制毒化学品年均流通量超过6000余万吨,总量居全国前列,管理任务艰巨繁重。协会成立后,将进一步发挥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阵地控制作用,为有效遏制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缩减毒品生产,起到积极作用。近两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易制毒化学品刑事案件20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31人,打掉重点制毒物品非法生产窝点31处。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山东省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协会是全国第一家省级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协会。其主要职责是督促会员单位规范生产、购销、运输管理,建立健全易制毒化学品管理规章制度,健全安全检查员队伍,开展常态化禁毒宣传、知识培训和安全检查等,通过制定、推广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储存、运输行业准则和管控机制,建立健全信息平台,为企业提供法律、信息和其它服务,通过组建全省易制毒化学品技术专家团队,为执法机关勘查制毒现场、销毁制毒物品、涉毒诉讼等提供技术支持,依法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通过协会管理,切实加强联动共治,督促会员单位发现和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协助主管部门开展行业调查、资质审核、公信证明、风险预警等工作。(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编辑: 刘海奎

山东省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协会成立 系全国首家省级协会

3月23日,山东省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协会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全省200余家易制毒化学品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