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年内山东千亿产业集群将超10个

2018-03-19 16:12:00来源:山东商报
   鲁网3月19日讯(山东商报记者)日前,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财政厅在潍坊联合召开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工作现场会。据悉,2017年,山东省启动了支柱产业集群三年培育计划和主导产业集群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利用3年时间,培育销售收入3000亿元以上的支柱产业集群10个左右,培育销售收入1000亿以上的主导产业集群10个以上。目前,已培育认定支柱产业集群7个、主导产业集群14个。经过一年的发展,首批认定的产业集群体制机制逐步完善,在通过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潍坊动力装备支柱产业集群,围绕1个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5个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依托千亿级龙头企业潍柴,形成了“基础零部件→核心部件→主机→整机(终端)←关键配套件”链式发展结构,呈现了集聚相融、错位发展的格局。烟台新材料支柱产业集群,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在新型化工材料、高端金属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稀土功能材料、贵金属材料等领域,围绕“建链、补链、强链”部署重大项目,优化产品结构,完善产业链配套。

编辑: 林彦银

3年内山东千亿产业集群将超10个

日前,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财政厅在潍坊联合召开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工作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