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环保督察:解决群众身边难事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17-08-20 22:28:00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8月20日讯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山东后,各地积极配合,盯住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际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你看看这些养猪场现在都整治得非常好了,没有一点臭味异味了。”淄博市临淄区金山镇南术南村村民马吉明告诉记者。

2.jpg

 

  这几天,因为中央环保督察的推进,乡亲们反应强烈的养猪场异味彻底解决了。61户养殖户存栏生猪限期清空,养殖厂房全部拆除,养殖污染物也被及时清理和规范处置。

  德州平原杜家楼村村民任卫国说:“办事效率非常高,我们好多年解决不了的顽疾,中央督导组利用最短的时间解决了。并且工作非常人性化,最大程度的保护我们老百姓的利益。”

  群众投诉的问题看似鸡毛蒜皮,却是百姓生活中的大事。对群众来电举报信访件,山东各级政府直插现场,查明原因,出真招出实招。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就发生在群众身边。

3.jpg

 

  威海市民张天芹告诉记者:“不仅让我们看到了政府对环保方面整治的力度与决心,同时也能让我们更加安心的享受到绿水青山相伴的美好生活。”

  在各地政府网站上督查动态实时发布,督查进度随时查询,中央环保督察“刮骨疗毒”的气魄赢得群众的热烈关注和积极响应。

  临沂市兰山区傅屯社区工作人员连磊表示:“优美环境需要督察的力量,更需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和担当,现在我们工作人员定期都会在社区里巡检,自查自改,尽最大力量响应中央环保督察的号召。”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山东

中央环保督察:解决群众身边难事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山东后,各地积极配合,盯住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际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