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电系四家企业入围互联网公司百强:上海、湖南、央视、山东

2017-08-03 21:20:00来源:齐鲁网

  8月3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信部信息中心联合发布“2017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单”(下称百强榜),腾讯、阿里巴巴、百度连续五年位居前三。在今年的百强榜单中,全国广电系统仅有4家入围,分别是上海东方明珠、湖南快乐阳光、央视网、山东广电新媒体有限责任公司。

微信图片_20170803175059.jpg

  山东广电新媒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晓刚上台领奖

  山东广电新媒体有限责任公司是山东广播电视台根据国家新媒体产业发展政策,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于2010年11月注册成立的“山东网络广播电视台”独家运营主体,现拥有互联网新闻牌照、互联网视频牌照、IPTV集成播控山东分平台运营资质、手机电视全国内容服务资质、增值电信业务全网运营资质和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等多项行业资质,可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IPTV集成播控服务、互联网电视内容服务、手机电视服务和新媒体影视剧、动漫游戏等跨网络、跨终端、全媒体服务。

  旗下涵盖齐鲁网、山东手机台、山东IPTV、山东互联网电视等核心业务板块。其中,齐鲁网是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山东省第一视频门户,山东省委、省政府新闻发布权威平台,省政府新闻发布会唯一图文视频多媒体同步直播媒体,先后荣获“中国十大地方门户网站”、“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中文社区”、“中国最具品牌价值新闻网站”等荣誉。

微信图片_20170803175119.jpg

  百强榜单中,全国广电系统仅有4家入围,分别是上海东方明珠、湖南快乐阳光、央视网、山东广电新媒体有限责任公司

  齐鲁网还依托互联网传输技术和独立组建的专业报道队伍,实现每日24小时不间断信息更新,可对省内重大新闻事件进行视频直播和网络互动。与此同时,齐鲁网面向计算机终端,整合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17地市台以及国内外版权内容合作方资源,开发、生产原创视听内容,打造山东广播电视台的官方视听发布和网络互动平台、山东公共视听服务平台——山东网络台,融合实时观看、在线点播、同步分享的播出手段,实现了山东广播电视台11个电视频道和9个广播频道的同步直播和点播服务。

  此外,齐鲁网还着力拓展建设17地市频道和财经金融、房产家居、汽车、健康、旅游、教育培训、服装服饰、食品安全、交通、能源、电力、税务、环保、舆情等25个垂直行业频道,实现频道、社区、电子商务、微博等平台的全媒体交互,为客户提供全媒体整合传播推广服务。

  旗下山东IPTV业务板块,是面向电视用户、通过宽带互联网接入传输的音视频服务的业务主体,现已建成IPTV集成播控山东分平台,并已实现商用。山东IPTV业务是依托国家“三网融合”政策面向电视机用户提供视频服务基本业务和丰富的增值业务,基本业务主要包括电视直播、视频直播、节目回看、轮播频道、实时回移等功能。

微信图片_20170803175114.jpg

  8月3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信部信息中心联合发布“2017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单”,山东广电新媒体有限责任公司入围百强榜单

  据了解,在百强企业榜单中,以服务企业客户为主的产业互联网领域企业数量已达32家,互联网业务收入规模达到了1258.62亿元,占全部百强比重11.77%,服务企业数量超过700万户。在信息化浪潮下,新技术、新模式、新应用不断涌现。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的发展正在为我国ICT企业带来不可估量的市场机遇。

  百强榜评选主要依据互联网企业上一年度发展数据,包括企业自主上报数据、上市公司财务报告、第三方研究机构研究成果等公开数据。数据统计采用了计算复合指标的方法,选取若干指标,以此计算各家企业在业务规模、社会影响、盈利能力、成长速度、技术创新及社会责任等八个维度上的得分,加权平均后得到的总得分作为排名的依据。评价指标既覆盖收入、利润、人力资本等财务指标,也覆盖流量、活跃用户数等业务指标。

  自2013年起,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工信部信息中心每年发布一次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截至目前已经举办5届,主要针对中国大陆境内注册并开展互联网业务的企业。因其评选的客观性及权威性,这一榜单成为客观衡量我国互联网行业发展业态和产业格局的重要标尺。

  附:2017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

编辑: 刘海奎
关键词: 榜单;互联网

广电系四家企业入围互联网公司百强:上海、湖南、央视、山东

8月3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信部信息中心联合发布“2017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