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历年之最!山东省43人(项)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2017-06-23 12:00:00来源:齐鲁网
   科技部日前公布2016年度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山东省共有43人(项)入选,入选数量创历年来之最。

  2016年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共产生314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67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03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33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作为入选对象,其中,山东省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2人,科技创新创业人才25人,重点领域创新团队3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3个,合计43人(项)。

  据统计,山东省入选2016年度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的数量占全国总数的6.96%。按人才性质分,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数量占全国总数的3.82% ,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占全国总数的4.47% ,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占全国总数的12.31% ,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占全国总数的9.09%。可以看出,山东省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上优势比较明显,但是在反映创新能力和水平的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重点领域创新团队上,入选整体数量仍然偏少。

  从山东各市入选人员数量看,青岛、济南入选数量最多,分别达到12人、9人;淄博、潍坊、济宁、威海4市占据第二梯队,分别入选3-4人;东营、烟台、泰安、莱芜、德州5市为第三梯队,分别入选1-2人。从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重点领域创新团队人员的单位性质来看,中央驻鲁科研院所和部属高校优势明显,占到入选人数的2/3,  山东省属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创新能力仍需进一步提高。从入选人员的技术领域分析看,材料、农业、生物医药、制造、信息、海洋等领域是山东省的强项。

  第三批“万人计划”推荐工作已于近日启动,其中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拟推荐名单主要从2015年、2016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的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和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入选者中产生,山东省有望在第三批“万人计划”遴选中再创佳绩。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创新人才;名单;之最

历年之最!山东省43人(项)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科技部日前公布2016年度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山东省共有43人(项)入选,入选数量创历年来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