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师大有面“雨伞墙” 考验你的时候到了

2017-06-19 15:24:00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6月19日讯(记者 李洋)现在很多人外出都会带伞,下雨的时候挡雨,不下雨的时候防晒。带伞出门,伞一般都是自己保管,最近,记者在山东师范大学发现了一个公共存放雨伞的地方——雨伞搁放处。

QQ截图20170619103125_副本.png

  在山东师范学大学图书馆的两侧,摆放了两个大型的雨伞搁放柜,柜子是由一个个圆形的储物格组成,每个圆形储物格下面有序列号。许多前来上自习,看书的同学都自觉地将伞存放在这里。

QQ截图20170619103143_副本.png

  在这里存放雨伞的同学告诉记者,雨伞存放在这里大都没有丢过,偶尔出现丢失的现象,可能是有的同学拿错了。“有一次我丢了之后,又被还回来了。咱山师的同学素质都挺高的,应该是拿错了,但不会乱拿别人的。”

QQ截图20170619102736_副本.png

  根据同学介绍,图书馆两侧的雨伞搁放处已经存在很长时间,没有人员看守。之所以将雨伞存放在这,是为了保证学生安全。

  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秩序主管赵丰年称:“伞都是钢丝铁丝制成的,容易一抖开了碰到孩子脸、划着眼睛就不好了。”

  根据学校工作人员介绍,以前的使用的雨伞搁放处是比较普通的储物柜,但是由于存放不方便,摆放不整齐,今年年初才使用的这种圆形间隔的雨伞搁放柜。“现在是个人放个人的,只要记住号码,就错不了。”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雨伞;搁放处;山东师范大学

山师大有面“雨伞墙” 考验你的时候到了

现在很多人外出都会带伞,下雨的时候挡雨,不下雨的时候防晒。带伞出门,伞一般都是自己保管,最近,记者在山东师范大学发现了一个公共存放雨伞的地方——雨伞搁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