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将建立全省校园食品安全和学校卫生工作专家库

2017-05-22 14:54:00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张洪波)山东省教育厅消息,为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和学校卫生工作队伍建设,提高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和传染病防控工作水平,山东将建立全省校园食品安全和学校卫生工作专家库。

  专家库成员从山东全省教育系统,负责校园食品安全和学校卫生工作的管理人员、专职校医等人员中选取。管理能力和业务能力较强;身体健康,原则上年龄一般不超过58周岁,从事校园食品安全和学校卫生工作不少于5年(副高以上职称的可放宽到3年)。各市教育局和各高等学校于6月20日前将专家信息登记表纸质版和电子版一并报送厅体卫艺处。各市和各高校每年年底根据实际情况可以对人员进行更新调整。

  入选人员将定期接受山东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和省食药监局等部门的培训,负责区域内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和传染病防控工作,及时上报各类信息,并作为专家承担教育、卫生计生、食药监等部门委托的政策咨询、科学研究、调查研究及监督检查等工作。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卫生;专家库;教育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