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省中小企一季度新增7.6万户

2017-05-12 14:34:00来源:经济导报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山东全省中小企业运营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山东中小企业户数实现快速增长,新注册企业成活率较高,新旧动能转换加速,企业户数增加7.6万户,山东全省接近200万户。

  据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王兆春介绍,去年底山东全省中小企业户数达到190万户。今年一季度又增加7.6万户,总数接近200万户。新增中小企业累计提供1000多万个就业岗位。

  “许多旧动能、僵尸企业在市场竞争中退了出来,但新登记企业大量保留存活下来,活跃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新生力量。”王兆春表示,近3年来,山东企业成活率维持在较高水平。2014年新登记注册企业27.3万户,注销3.3万户;2015年新登记注册企业40.5万户,注销6.1万户;2016年新登记注册企业51.3万户,注销10.5万户。2014-2016年注销户数相当于新登记注册户数的16.7%。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季度,山东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中小企业增加值增长9.27%,高于山东全省规上企业1.76个百分点,中小企业增加值占比达到61.3%;实现利润、利税分别增长9.5%和5.14%,均比去年末高出5个百分点以上。(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中小企业;成活率;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