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产业援疆结硕果 如意集团80万锭纺织项目投产

2017-03-30 17:37: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央广网山东频道3月30日消息 山东产业援疆结出丰硕成果。3月30日,山东如意集团在喀什投资的80万锭数字化智能科技纺织示范基地项目投产启动,这是深化鲁喀产业合作的重大举措,对于助推喀什地区打造现代化纺织产业集群、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该项目总投资40亿元,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全部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数字化智能纺纱设备。项目达产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利税5亿元,直接带动5000人就业。

  近年来,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援疆工作总体部署,围绕“产业促就业,就业促稳定”,深化鲁疆产业合作,突出就业导向,引进了如意、即发、中兴等一批符合喀什实际、吸纳就业容量大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累计吸纳就业6万多人,实现了“就业一人、改变一家、影响一片、安定一方”。

编辑: 刘海奎
关键词: 喀什;援疆;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