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刘宗利谈大健康和“吨斤克”小目标

2017-03-06 10:31:00来源:齐鲁网

  

DSC_2600.JPG

 

  全国人大代表、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宗利做客《两会大家谈》(记者 刘玉良摄)

  

DSC_2597.JPG

 

  全国人大代表、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宗利做客《两会大家谈》(记者 刘玉良摄)

  

DSC_2598.JPG

 

  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丛丛(记者 刘玉良摄)

  编者按:

  布局2017,直通全国两会。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推出大型融媒体访谈节目《两会大家谈》,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做客北京融媒体演播室,纵论国是、畅谈发展。

  齐鲁网北京3月5日讯 (记者 董光强 吴亚君 李丛丛 穆广辉 王雪)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宗利做客山东广播电视台大型融媒体访谈节目《两会大家谈》,畅聊他眼中的大健康和“小目标”。

  刘宗利说,市场需求复杂多样,瞬息万变,有些甚至是潜在和隐性的,要实现供求关系的动态均衡,必须突出抓好“精准”,找准“靶子”再“开枪”,使供需两侧有效链接、协同发力。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实践中,保龄宝公司深刻把握时代趋势和消费需求,通过精准识别、精准聚焦、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供给,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打造了保龄宝的升级版。

  刘宗利说,大健康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突破口是供需结合的问题。“从企业角度说,过去一直关注我是谁,现在反过来要考虑是为了谁。”他举例说,做的功能糖,对消化吸收不良的人有作用;对于便秘的消化不畅的人也有作用,这就是健康平衡、营养平衡。

  刘宗利说,特医食品产业是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在我国还是新兴产业,既面临迫切需求,又关系国计民生,希望政府能够在引导和推动特医食品产业健康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谈到2017年的小目标,刘宗利说,希望功能糖能够按吨卖、按斤卖、按克卖,使功能糖真正服务于公众营养健康,实现大众食品功能化,以生物技术创造美好生活。刘宗利解释说,按吨卖就是加入跨国公司供应链,实现和客户的协同配套,按斤卖就是进入到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店以及咖啡厅、酒吧、厨房,按克卖就是进药店、进医院,进入千家万户。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小目标;升级;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