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去年全年万台设备死亡率0.04,同比下降33%

2017-02-19 22:54: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央广网山东频道2月19日消息(记者 林彦银)山东省质监局认真贯彻山东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全面制定和落实安全生产监管制度。据了解,2016年山东全省全年万台设备死亡率0.04,比2015年下降了33%,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保持平稳态势。

  据了解,2016年以来,山东省质监局重点开展了三个方面的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开展了锅炉和大型游乐设施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共排查锅炉制造、安装、使用单位2.6万家,检查锅炉4.1万台;排查大型游乐设施制造、安装、改造、修理和使用单位218家,检查游乐设施1264台。二是开展了电梯安全和油气管道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完成问题电梯整改1097台,长输油气管道安装检验130公里,发放安全监察指令书77份。三是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包市督查行动,制定下发了《安全生产包市督查工作方案》,由局领导带队督查17次,派出专家督查组28批次,出动技术专家328人次,消除问题隐患1071项。日照市推行“三化三责一网一平台”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模式,进一步保障了特种设备安全。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安全生产;万台设备死亡率;保持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