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频道 > 山东要闻

央广网

山东:铁路建设者元旦期间不松懈 保障安全生产

2016-12-31 20:20:00 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央广网山东频道12月31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 通讯员 翟杰 陈庆杰)元旦春节期间,当人们沉浸在辞旧迎新的喜庆氛围中时,在中铁十局济青高铁2标的施工现场,到处是一片繁忙景象。为保证重点工程的建设,中铁十局济青高铁项目700余名建设者们依然坚守在生产一线,用辛勤和汗水度过属于自己的最美节日。 

元旦期间铁路工作者坚守在工作岗位

  据了解,为保证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中铁十局济青高铁项目部在元旦前夕开展防火、防爆、防中毒安全大检查,针对当前的制架梁、连续梁施工重点工作组织专项检查,对脚手架搭设、大型机械设备、临时用电等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问题按照“五定”原则限时整改闭合,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松懈。


工作现场

  冬季施工的工程质量是关键。项目部针对不同工序、环节,制定专项施工方案,新增2台4t环保锅炉,用于拌合站拌合用水的加热,砂石料库房的升温,制梁台、存梁台箱梁蒸养。同时,探索出“智能温控混凝土加热模板施工装置”技术,在高效节能的同时实现混凝土的养护、保湿,确保了施工质量要求。 

工作现场

  据悉,济青高铁全长307.9公里,是“四纵四横”太青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2018年底通车。中铁十局济青高铁2标线路全长36.23公里,自2015年12月底进场以来,项目部坚持“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达标”的建设理念,带领全体职工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不断掀起大干高潮,先后获得全线第一桩、第一墩、第一梁的优异成绩,赢得了良好的信誉。 

编辑:刘海奎

关键词:济青高铁;元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青岛将建国内首个海景高铁站 3小时之内直通北京、上海

济青高铁红岛枢纽站综合开发合作框架协议近日举行签约仪式。建成后,红岛枢纽站将成为我国首个海景火车站,将实现1小时内到达济南。

2015-09-29 10:06:00

济青高铁 助推山东区域战略发展

济青高铁建设动员大会今天在济南市历城区召开,山东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局与济南铁路局等负责同志来到动员大会现场。

2015-01-23 21:24:00

济青高铁项目获国家批复 济南至青岛将实现1小时直达

2014-06-16 11: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