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频道 > 山东要闻

央广网

警惕骗子升级:“克隆”公司高管工作群专门骗会计

2016-09-01 16:59:00 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央广网山东频道91日消息 (记者柴安东 通讯员 陶遵臣 于晶媛)最近山东连续曝光多起学生或者公司员工被骗的案件,如今骗子手法不断升级,又出新花样:骗子竟能克隆公司内部高管QQ工作群, 并将会计拖进群,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同事等名义,要求会计进行汇款。山东威海一家公司的会计马女士就遇到了这一骗局。 
    828740分左右,马女士她被老板李总拉进公司内部高层群。进群后,她看到公司的李总、李总的妻子等领导都在,出于礼貌,马女士进行了自我介绍。刚介绍完一会后,群里的李总就直接@马女士,让她赶紧查一下公司目前可流动的资金,并回复他。 当天830分,马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将查好的资金名单发到了群里。紧接着,李总要求马女士将公司银行账户中的34万元打入合作方的账户。 平日里不都是要微信群里的经理再审一遍么?今天怎么这么急……”马女士脑海里浮现出一连串的疑问。因汇款数额比较大,马女士一时举棋不定,便以需要跟公司其他人一起汇款为由,一直拖延着。 当天920分许,马女士给李总打了个电话。没想到,李总却说没有这回事。随后,李总赶紧向高区公安分局涝台边防派出所报警。 出于职业本能,值班民警立马意识到这是一个专门针对财务会计的电信诈骗案件,并嘱咐马女士千万不要汇款。要不是打了个电话确认一下,后果不堪设想啊。马女士开心地说,幸亏民警帮忙,他们及时识破骗子的骗局,避免了给公司造成损失。 警方提醒广大财务人员,对于领导在网上交办的汇款事项,公司的财务人员要小心谨慎,一定要通过与领导见面或是电话通话予以证实,不要轻信。

  

  “

  

  

  

编辑:刘海奎

关键词:网络诈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亚马逊遭“安全保障不力”质疑 用户遭遇网络诈骗

王宇(化名)是“亚马逊维权”QQ群中另一位遭遇诈骗的受害人,他同样经历了隐藏订单和个人主页被修改的情况。邹晓晨建议,受害人可以尝试提起集体民事诉讼的方式,起诉亚马逊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2016-08-10 12:38:00

公安部联合网信办启动网络诈骗举报联动处置机制

近日,公安部联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启动网络诈骗举报联动处置工作机制。

2016-07-06 15:29:00

网络诈骗严重威胁网民权益

前不久,市民赵先生报案称,有人以低价购买手机为诱饵,通过网络手段骗走他13900元钱。”市公安局刑警李震东告诉记者,我市网络诈骗案同样呈上升趋势,并且诈骗花样翻新很快,给网民权益带来严重威胁。

2016-07-01 09:11:5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