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4月22日消息(记者程立龙)日前,济南市槐荫区腊山街道一对小姐妹做完核酸检测后,拿到了印有辛弃疾卡通形象的出入凭证,漂亮的色彩、生动的形象让她俩爱不释手。据了解,除了辛弃疾卡通形象之外,“神医扁鹊”“门神秦琼”的贴纸也已经创作完毕,这一组卡通形象共同组成的济南“泉城抗疫天团”即将陆续上线。

神医扁鹊卡通形象贴纸(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济南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阮师漫介绍说,“泉城抗疫天团”系列卡通形象可以调动、激发市民对泉城抗疫和核酸检测的积极性、配合度,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给予民众以乐观的心理暗示,还能起到弘扬和传承济南优秀传统文化的作用。

门神秦琼卡通形象贴纸(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辛弃疾卡通形象贴纸(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辛弃疾”寓意驱赶、弃掉疫情和疾病;扁鹊是中医开山鼻祖,中医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寓意治疗和防护;秦琼是民间驱邪降魔的“门神”,寓意着守护和祈福,三个历史人物都与济南有历史渊源。该系列卡通形象由济南市疾控中心、槐荫区委宣传部和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打造。

编辑:唐磊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