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民航局今天(11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航空运输市场总体保持增长。针对“女乘客进驾驶舱”事件,民航局表示,这是典型的故意违章,将根据调查结果对航空公司及涉事人员作出相应处理。

  10月份,我国民航安全继续保持平稳向好。航空运输市场总体保持增长。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11.8亿吨公里,同比增长5.9%,其中国内、国际航线同比分别增长5.9%、5.7%。10月,航空客运市场增长略有放缓。其中国内、国际分别增长4.3%和15.1%。航空货运市场则加快增长。

  此外,针对桂林航空机长允许一名女子进入飞行中的驾驶舱拍照事件调查进展情况,民航局综合司副司长顾晓红表示,中国民航安全工作已进入规章管理阶段,建立了比较完备的规章体系。对航空器在运行期间,机长的权力和职责都有明确规定,对于什么人能进入驾驶舱等也都有明确的规定要求和限制。桂林航空事件是典型的故意违章行为,民航局将对所在航空公司以及涉事人员作出相应的处理。顾晓红说:“毋庸置疑。桂林航空与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事件的涉事机长规章和安全意识淡漠,罔顾安全职责,违规允许不具备资格的无关人员在航空器运行过程中,进入到驾驶舱这样的安全生产重地,甚至坐到飞机操作位置上拍照留念。这种行为直接违反了相关规章规定。对于飞行安全造成潜在危险,也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是典型的故意违章行为。民航局将实事求是的根据事件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对所在航空公司以及涉事人员作出相应的处理。桂林航空事件也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安全生产无小事,运行安全和工作作风必须常抓不懈,必须严格当头。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教育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10月份全国航班正常率为87.2%,从航班延误原因来看,占比最高的是空域用户活动,占3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