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护士主动协助邻居照料植物人 病人奇迹般苏醒

2019-08-22 1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8月2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远亲不如近邻”,江西南昌的王小梅恐怕是对这句话感受最深的人之一。

  五年前,她57岁的丈夫突发脑梗,瘫痪在床成为植物人,全身都是管子。住在楼上的江西省人民医院护士刘小丰伸出援手,主动请缨来帮忙照顾,和王小梅一起对病人进行科学护理。王小梅说,各个方面的护理知识、对未来的希望、康复的可能,都靠邻居刘小丰给她打气。现在,王小梅的丈夫在爱人的呵护、邻居的帮助下,不仅奇迹般苏醒,而且可以说话、吃饭。

  做了24年护士的刘小丰,平时经常走街串巷,帮助空巢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她说:“大家一起追求健康的生活。”

编辑: 唐磊

护士主动协助邻居照料植物人 病人奇迹般苏醒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远亲不如近邻”,江西南昌的王小梅恐怕是对这句话感受最深的人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