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气象专家表示:微量人工增雪催化剂碘化银并无危害

2019-02-18 13: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2月13日到14日的降雪过程,河北、山西、内蒙古等9个省(区、市)开展了增雪作业。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专家姚展予介绍,此次人工增雪使用碘化银作为催化剂,因为使用量微小,因此并不会污染环境,对人体健康也没有危害。 2019-2-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姚展予:它(碘化银)要产生危害,就必须达到一定浓度。整个华北9省(区市)的人工增雪作业所释放的碘化银的总容量,平均到15.5万平方公里的影响面积,那么单位面积上的碘化银含量是极其微小的。

编辑: 林彦银

气象专家表示:微量人工增雪催化剂碘化银并无危害

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专家姚展予介绍,此次人工增雪使用碘化银作为催化剂,因为使用量微小,因此并不会污染环境,对人体健康也没有危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