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青岛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 促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2018-05-21 16: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王茂盛 王伟 王成林)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山东青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促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加速制造业的高端化。2018-5-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服装企业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工厂,一台台电脑正在接收全球各地消费者通过互联网传送过来的个性化定制需求数据,酷特智能项目经理宋晓晓说,互联网对生产流程的再造解决了大规模流水线生产和个性化定制之间的矛盾。

  宋晓晓:通过我们的智能排成系统,在流水线上,我们就变成小批量生产了。

  公司董事长张代理告诉记者,通过个性化定制加大数据分析,他们实现了“负库存”。

  张代理:全程的是卖了再做,有了消费、有了订单再生产,完全是数据驱动这样一个企业。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建成全国首家轮胎工业4.0智慧工厂,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管理系统,青岛生产基地实现了生产、存储、运输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公司副总经理盛保信表示,仅这一项车间就节省了600多人,生产效率提高了50%,工人劳动强度也大幅度减轻。

  盛保信:另外比如产品质量、产品的稳定性、综合制造费用的降低都是很有好处。

  目前,互联网工业已覆盖青岛电子、家电、橡胶、化工、纺织、新能源等20多个产业门类。青岛市发改委主任李刚说,全市的大中小企业都在倾力向互联网工业转型。

  李刚:突出青岛制造和海洋特色,推进智能化、集群化、品质化发展,在现代海洋、智能家电、轨道交通、现代金融等领域打造一批千亿级产业和参与国际竞争的大企业集团。

编辑: 刘海奎

山东青岛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 促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山东青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促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加速制造业的高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