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部:高中纳入义务教育尚不具备条件 “取消中考”不属实

2017-12-06 16:28: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近日网传“九年义务教育升级为十二年制,中考将取消”的消息,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负责人昨天回应表示,现阶段还不具备把高中阶段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条件,不可能将九年义务教育升级为十二年制。2017-1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此外,当前的中考招生制度改革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并不是取消中考,而是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合二为一,实现一考多用,避免多次考试,减轻学生重复备考的负担和压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唐磊

教育部:“取消中考”不属实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近日网传“九年义务教育升级为十二年制,中考将取消”的消息,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负责人昨天回应表示,现阶段还不具备把高中阶段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条件,不可能将九年义务教育升级为十二年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