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七月份国内近半数航班遭遇延误

2017-08-16 15: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七月份我国航班运行量创历史新高,但因天气和空管原因,近半成航班遭遇延误。中国民航局昨天上午发布的数据显示,七月份的航班正常率只有50.76%。被延误的航班中,有近六成是遭到天气影响。2017-8-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党委书记张春枝:影响民航航班正常的首先是天气原因,占延误航班的58.6%,其次是空域活动原因,占延误航班的25.99%。

  据预测,8月中下旬影响航班运行的天气主要是强对流、强降水、强台风,降雨区主要集中在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地区,东南沿海地区预计还有2-3个台风。上述地区遭遇航班延误的几率较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民航;延误;天气

七月份国内近半数航班遭遇延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七月份我国航班运行量创历史新高,但因天气和空管原因,近半成航班遭遇延误。中国民航局昨天上午发布的数据显示,七月份的航班正常率只有50.76%。被延误的航班中,有近六成是遭到天气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