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数量居全国首位

2017-04-28 18:16:00来源:山东人民广播电台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昨天(4月27号)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经贸合作情况。请听山东台记者赵国伟的报道:

  发布会上,山东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张型成介绍,近年来,山东省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梯次培育的思路,把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作为推动 "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在商务部、财政部已考核确认的全国20家境外经贸合作区中,山东有4家,分别是巴基斯坦海尔-鲁巴经济区、中俄托木斯克木材工贸合作区、匈牙利中欧商贸物流园、烟台万华中匈宝思德经贸合作区,数量居全国首位,全部位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山东省商务厅外经处处长张国亮告诉记者,山东省在全国率先开展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截至目前,山东省纳入商务部统计范围的境外经贸合作区12家,其中有8家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这些境外合作区的建立既为东道国创造了就业、上缴了税收、也提升了当地产业层次,同时,也为我们山东企业到境外发展搭建了平台。】

  按照国家有关规划,未来,山东省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点建设商贸物流、资源利用、农业产业等类型的境外园区,打造海外产业链、资源基地及商贸物流载体,提升山东企业走出去层次和水平。张国亮介绍,今后,山东省商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和服务保障,让境外经贸合作区在境外安全高效运行。

编辑: 刘海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