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税务服务企业“走出去”十项措施发布

2017-04-27 15:40:00来源:山东人民广播电台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昨天(4月26号)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国税、地税联合发布的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十项措施,请听山东台记者崔立霞的报道。

  截至今年3月,我国已与包括5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在内的105个国家(地区)签署了税收协定。山东省地税局副局长李亚说,"走出去"企业和个人在东道国遇到一些涉税争议,比如双重征税、税负过高等问题。

  去年,山东省境外企业享受的境外所得税收抵免、出口退免税等各项税收优惠的总和就超过2.8亿元。为了更好地增强企业"走出去"的发展动力,山东省税务部门联合发布了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十项措施,包括联合开展境外投资分析、组建服务团队等。【涉及到税收协定条款解释或者执行的相互协商程序,可以向税务局提出申请。国家税务总局会及时与对方国家税务主管当局启动相互协商程序,争取最大限度地保护"走出去"的企业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 刘海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