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第一辆电动三轮车在济南成功挂牌

2017-04-22 23:21:00来源:山东人民广播电台
 

  一个多月以来,济南交警部门一直在查处非法三轮车,不少市民也在思考,怎样才能给三轮车一个合法身份。4月20日这个问题终于有了答案,山东省第一辆电动三轮车在济南正式挂牌。山东台记者崔立霞、济南台记者李晓彤报道:

  (题目:老年代步车挂牌 时间:)

  【压混】在济南天桥区交警大队车管分所,民警李春梅正在对一辆电动三轮车进行查验。经过验车、登记、拍照后,车主赵洋选中了"鲁ABK116"的黄色摩托车号牌。她也成为了山东全省首个拥有挂牌上路、合法行驶的电动三轮车主。【车子上上牌之后,我上路就放心多了,不担心交警再查我了。】

  天桥车管所所长李百强说,这种老年代步车的管理要按摩托车的标准执行。【电动三轮车属于摩托车系列,属于机动车,需要D证,需要考取摩托车驾驶证才能上路行驶,走的时候还要注意观察标志标线。】

  目前,济南至少有两个品牌的三款电动三轮车能正常挂牌,车辆在满足车辆在国家工信部的公告范围内、购买交强险、缴纳车辆购置税三个条件后,经过车管部门查验和审核车主、车辆信息,才能依法挂牌。

  为了防止购买的车辆无法挂牌,车管所民警提供了最保险的购买方法。李春梅:【先拿着经销商提供的合格证或者合格证的复印件,到车管所查询,看看是不是在工信部目录之内,然后再进行购买。】

  李春梅还表示,目前四轮电动汽车没有一款型号可以挂牌,市民应谨慎购买电动四轮车。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山东;电动三轮车;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