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推进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整改 确保通行安全

2017-02-19 22:48:00来源:齐鲁网

  今年年初,山东省公安交警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门发布了"2016年十处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其中有两处同时被公安部公布为"全国十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目前这十处路段所在的八个市正迅速组织落实整改。请听山东台记者邵群的报道。(题目:事故多发路段整改 时长:1分24秒)位于淄博市境内的321省道41公里至50公里路段,就是山东省两处"全国十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之一。2016年,这一路段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3起,主要原因是周围村庄密集,道路通行能力不足。 2月18号,记者在这一路段看到,现场正在进行紧张地整改施工。据淄博市公路管理局临淄分局副局长王兵介绍,除了安装动态称重系统,对过往车辆的超载、超限等进行预警之外,根据这一路段超过56 %的死亡事故都发生在夜间这一情况,目前,相关部门正加紧对这一路段增加示警标注:【对穿村路段的小路口,通过设置道口示警标注的方式进行处理。这九公里在原来九百多根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二百多根。】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十处路段所在的淄博、青岛、枣庄、潍坊等八个市,都正在根据每一处路段的实际情况,进行整改。不仅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道路周边马路集市进行集中整治迁移,同时,积极安装设置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截止目前,共维修、更换、新增交通标志134面,施划人行横道线、黄色震荡标线27处,封堵护栏开口18处,设置爆闪警示信号灯18处、违法停车抓拍监控和区间测速设备12处,整改取得初步成效。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