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设新的中小城市试点和特色小镇

2017-02-19 14:34:00来源:山东人民广播电台

  今年山东省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深化村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培育新生中小城市和特色小镇。山东省住建厅召开全省新的中小城市试点和特色小镇创建启动电视会议提出,对新的试点城市和镇区给予多重政策支持。请听山东台记者赵雪的报道:

  记者了解到,经山东省政府同意,山东省确定了枣庄、菏泽等8个城市为大城市试点;平度、滕州等15个市县为中等城市试点;桓台、广饶等15个市县为l型小城市试点;章丘区刁镇、广饶县大王镇等10个镇为新兴小城市试点;商河县玉皇庙镇等30个镇为重点示范镇。确定将平阴县玫瑰小镇、平度市大泽山葡萄旅游古镇等60个小镇纳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对于新的试点城市和镇区实行"租让结合、先租后让"的工业用地供应制度,设立省级统筹城镇化建设资金,建立省级产业转移引导奖励机制,通过用地、资金、融资创新、产业扶持、简政放权、人才支撑等多方面的政策、资本和要素的倾斜,3年内让试点城市和镇区取得明显发展。山东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住建厅厅长王玉志:

  【到2020年,试点城镇要在中小城市转型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经济实力持续增强,城镇功能不断完善,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治理体系更加健全,地区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分别比2015年增长50%、60%、60%以上。】

编辑: 刘海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