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青岛11月1日消息(记者 林彦银)为进一步整合时尚产业资源、传播时尚文化、推动时尚产业发展,促进多元时尚文化集聚、交汇和融合,助推青岛国际时尚城攻势,打造国际时尚交流平台、时尚理念策源中心和时尚创意高地,在2018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19年11月7日-9日,2019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将再次开启市南区时尚盛宴。

  本届大赛以服装设计为专题,邀请了来自全球25所(亚洲13所,欧洲7所,美洲3所,大洋洲1所、非洲1所)时尚设计院校杰出青年设计菁英参赛,邀请了国内外时尚行业领袖、品牌高管、专家学者、时尚企业代表作为嘉宾、评委,从100套原创设计服装作品中评选出10项大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全场单项奖4项)。通过作品展、栈桥秀、青岛时尚沙龙、国际时尚产业与时尚教育融合发展高端对话、颁奖典礼暨签约仪式等六大板块时尚活动,链接产业、教育、城市等资源,激发全球时尚产业的发展与创新,促进时尚产业跨界融合与成果落地,彰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形象。

  突出青岛时尚元素 打造时尚市南新高地

  大赛通过在青岛市最具代表性景点栈桥进行走秀、在青岛市代表性城市商业综合体万象城举办时尚作品展和新中装展,在北服青岛时尚产业园举办高端对话、颁奖典礼暨签约仪式,邀请全球时尚院校参赛师生、时尚行业领袖、品牌高管、专家学者、时尚企业代表在市南区参观考察等活动,推动国际时尚元素、时尚理念与青岛时尚元素融入青岛、融入市南。吸引国际设计大师和时尚人士集聚市南,在市南区发展时尚经济、繁荣时尚文化、倡导时尚生活、打造时尚湾城行动中,提供人才、智力、理念、项目支持,增强市南区国际时尚中心建设核心竞争力。

  发掘国际时尚新锐 吸引时尚人才来青发展

  邀请全球代表性时尚院校优秀设计人才及导师汇聚青岛,搭建市南区文化资源、时尚元素与国际先进时尚理念、优质创意元素和高端时尚人才的交流平台,建立和完善时尚设计人才培养运行机制。立足“双招双引”,通过为本次大赛获奖选手及导师提供免费工作室、推荐本次大赛获奖人才纳入全区时尚设计紧缺人才目录,探索成立时尚研究学会,建立时尚专家智库,丰富时尚产业人才引进模式,吸引时尚领军人物集聚,鼓励时尚人才、团队来市南区发展,为青年人才提供广阔发展空间。

  对标深沪时尚企业 搭建时尚产业交流平台

  大赛紧紧围绕青岛市委、市政府“学深圳 赶深圳”和“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工作部署,放大坐标、开阔视野,精准化对标深圳时尚产业链,优化时尚产业体系。

  作为本届大赛的预热,10月28日,“青深时尚沙龙”专题活动在深圳市举行。青岛市第二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北服青岛时尚产业园与深圳市企业并购促进会、深圳市艺之卉创意产业园、深圳时尚企业代表等70余人,就青深时尚产业链发展、时尚产业园区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时,本届大赛还将邀请深圳市、上海市知名时尚企业负责人、品牌设计师来青参加时尚沙龙专场活动。通过主题发言现场交流学习,优化我市时尚产业结构,激发时尚产业活力,打造时尚产业生态链,促进时尚产业发展。

  举办产业高端对话 解析时尚产业发展潮流

  大赛将举办国际时尚产业与时尚教育融合发展高端对话活动,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法国巴黎高等艺术与奢侈品文化学院等5所国际知名时尚院校领导以及时尚企业、时尚设计师代表将发表主题演讲并进行沙龙对话,探讨国际时尚教育与产业的互动融合及国际化发展,解析时尚产业发展热点,共享全球最新时尚潮流走向,共话时尚产业发展蓝图。

  突出成果转化落地 优化市南时尚产业带

  大赛重点突出成果转化落地,将促成3家国际院校签约在青设立实践中心,促成参赛设计师与多家意向品牌签约,促成参赛院校与多家青岛市时尚企业对接,为获奖选手及导师免费提供为期一年的工作室。通过一系列举措,加速时尚产业、时尚人才与市南区时尚滨海岸线、时尚楼宇、时尚街区充分融合,提升时尚行业创新发展的内涵和层次,优化市南时尚产业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