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假期游览需求,同时做到保障游客出行安全,“五一”期间,尼山圣境景区严格贯彻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有序开放户外相应游览点位及尼山孔庙户外区域,景点室内演艺活动暂停,改为户外多点位、多形式的创新演艺形式,获得游客青睐。

  设置预警线,反复组织演练防疫预案

  景区严守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30%的要求,设置最大承载量预警线,并在节前各项宣传中对游客进行告知,引导节后错峰游览。现场接待方面,仅支持持有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的游客进入景区有序游览,尼山圣境景区入口处严格落实入园人员身份核验,对所有游客进行体温测量,景区内的观光车及短驳车实行每日定时消杀;在各项防疫预案中,反复演练突发处理环节,对于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客人即时进行妥善隔离并送往相应医疗点;景区已做景点瞬时游客量达到规定数值时的暂停入园预案演练,对广大游客的游览安全负责。

  餐饮方面,常态化集中培训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知识,确保每一位员工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在工作中严格执行,保障游客游览安全。整个假期期间,景区还得到了来自各级政府部门及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多方协作,全力做好游客管控、疏导。

  景区餐饮提倡健康文明用餐,推行分流、分桌、分食。景区酒店要求预定客人需至少提前1日,申报个人信息,入住需出示本人身份证与“山东电子健康通行卡”,并拍照登记;接待大厅每日定时喷洒消毒液,桌面、座椅使用消毒纱布擦拭;客人入住前,房间内所有设施均使用消毒纱布擦拭。

  鼓励错峰游,景区游览体验更安全

  景区在现场的防疫管控中,通过每15分钟播放一轮的广播及工作人员的现场不间断引导,落实游客保持间距,倡导不随意吐痰,打喷嚏用纸巾遮盖等防疫举措,各点位摆放防疫安全提示,在景区内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式宣传。随着气温的增高,景区已启动夜游季,赏演艺、观圣秀、习古礼,全天多时段的户外体验,也有效做到最大化分流日间客流,令游客的出行选择性更高,避免人员大量聚集。景区运营管理分公司总经理朱龙飚表示,目前正值疫情期间,请游客朋友们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尼山圣境夜游季为持续性活动,鼓励广大游客错峰出行,享受美好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