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是尼山圣境最佳观景时节,孔子湖面的微风不时送来清凉,惬意十足,秋高气爽,尤其适合寻古论今,与古人来一场隔空对话。国庆假期,尼山圣境精心为广大游客朋友们准备了多场实景演艺秀、文化互动体验、传统仪典体验、烟火表演等活动。

  据了解,尼山圣境特别策划了四部精彩纷呈的文化演艺活动,“引贤入学”、“颂贤”、“仪·韵”、“恋”,各具特色,兼具艺术美学与文化内蕴,用恣意优美的舞蹈,演绎传统文化之深邃。

  《金声玉振》礼乐盛典值得一看,此剧将中国古典艺术形式与当代艺术最前沿的全息影像、大型机械、舞台装置等手段完美融合,让您在礼乐华章中感悟明礼生活方式,在圣贤故事中体会礼乐文明的典雅,启发当代青年关爱父母、尊重师长,履践孝、悌、忠、顺的德行。

  尼山圣境准备了兼具文化内涵与趣味性的互动活动,"投壶、眼疾手快、趣味踩踩乐"......您可以和家人试试身手、比拼智慧,度过欢乐的亲子时光,一场热火朝天的比试之后,或许还能交到新的朋友。"礼敬先师、大学之道......"礼仪体验活动,让您体会传统文化的震撼力,担当起家庭、社会的责任,传承礼乐文明。

  “夜游尼山”品牌活动与“星夜秋月灯会”将感恩延续到11月初,在尼山圣境泮水湖畔,数百架无人机演绎出凤舞尼山、山河、编钟、周游列国、论语书卷等诸多震撼画面,点亮了圣地尼山的夜空;七彩水幕将音乐、喷泉、激光、水雾等完美融合,炫美呈现出音乐与喷泉交响、激光投影的奇幻情境、立体景观,在音乐美、色彩美、画面美、艺术美中领略夜色尼山不一样的视听,在裸眼3D交互投影中,感受传统文化穿越时空的不朽魅力;美到让人尖叫不止的绚丽烟火表演,与七彩水幕相得益彰,点亮夜空的烟花秀是夜游必不可少的打卡项目。尼山将人文特色融汇在“星夜秋月灯会”当中,赏心悦目的同时文化底蕴深厚,将儒家五常、君子六艺等明礼生活概念生动形象的展现出来。(通讯员 何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