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岛市南:2019年青岛赏花会开幕

2019-04-13 17:06:00来源:央广网

2019年青岛赏花会开幕

  央广网青岛4月13日消息(记者 唐磊)4月13日,2019年青岛赏花会在中山公园开幕,本次赏花会延续“时尚市南·繁花似锦”的主题。开幕式现场,主办方向市民代表免费发放花种,并倡议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美好家园,愿家家户户花香四溢。

赏花会现场上演精彩节目

  青岛市南区按照美丽青岛三年行动统一部署,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美丽环境的新期盼为出发点,以打造“净善境美”城市管理品牌为切入点,打造了“满目青翠、繁花似锦、绿织满城、流光溢彩”的景观环境。以花为媒,向世界展示的是“世界水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的高品质园林景观,加快提升城市管理标准,全面深入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长效化建设。目前,青岛市南区鲜花覆盖面积约达5万平方米,花卉苗木种类多达五十余种。

  2019年青岛赏花会在延续“时尚市南·繁花似锦”的主题上,秉持“园中有园、景外有景,一步一景、移步换景”的设计理念,以花为媒,集中展现以花卉风情为主旋律的现代风景园林多位一体化景观。以花期为节点分为春华篇(樱花、碧桃、郁金香盛开期)、盛世篇(牡丹盛开期)、秋实篇(紫薇、荷花、菊花盛开期)三个篇章,全面展示时尚市南·繁花似锦的蓬勃朝气和发展景象;与此同时,结合三大篇章将组织开展“春花满园”樱花诗会、“美丽青岛行动”摄影作品展、“逐梦花海”摄影采风行、“幸福花语”微演艺等群众喜闻乐见、参与便捷的文化活动,以演为乐,集中展现传统经典和现代时尚特色文化艺术。

  2019年青岛赏花会,以4月至10月不同花期的观花植物为特色主题,持续开展相应的文化活动,全力打造“永不落幕”的赏花盛会,全面提升市南区旅游文化品质,精心打造美丽市南、时尚市南、幸福市南新名片。

  本次赏花会由青岛市南区人民政府、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主办,青岛市南区城市管理局、青岛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中山公园管理处承办。

编辑: 刘海奎

青岛市南:2019年青岛赏花会开幕

4月13日,2019年青岛赏花会在中山公园开幕,本次赏花会延续“时尚市南·繁花似锦”的主题。开幕式现场,主办方向市民代表免费发放花种,并倡议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美好家园,愿家家户户花香四溢。

关闭